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广州多部门在新春佳节通过微博解救2名乞讨孩子

2014-06-07 21:23: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万家团圆的的日子,林林和晓扬被一名中年男子控制,衣衫单薄地跪在广州光孝寺门前乞讨。通过微博的线索,广州多部门在新春佳节期间联合解救出这2个孩子。


网友拍到两男童在光孝寺门前乞讨。

本报讯 (记者林亦旻、谭秋明)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林林和晓扬却怀疑被一名中年男子控制,衣衫单薄地跪在广州光孝寺门前乞讨。前晚,网友@黄埔一投在微博上向@广州民政报料。昨晨,广州多部门联手解救出林林和晓扬。昨日下午,越秀警方将涉事的三人带走,表示此事涉嫌拐卖未成年人。

这是广州首宗微博报料多部门合作解救未成年人的个案。不少网友表示:新春佳节期间,@广州民政等官微对网友报料及时反应,果断行动,值得一赞。

两名男童年约6至8岁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的流动救助队联合越秀区民政、公安、城管等部门,在光孝寺门口将一名中年男子及两名正在乞讨的年约6至8岁男童带走,并将三人送至位于萝岗区的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安置,并进行身份甄别。

12小时前,这三人在广州市越秀区光孝寺门前乞讨,引起路人关注,其中一名热心游客随手一拍,助两名未成年人摆脱乞讨命运。

前日晚上9时33分,网友@黄埔一投发布微博称:“接网友报料,一个中等个子偏瘦穿迷彩服的中年男人在广州市越秀区光孝路10号光孝寺大门口,控制着2个十岁左右的男孩乞讨,其中一个小男孩面前放了一张纸,纸上写的大意是:他父母去世,跟他奶奶相依为命,求路过的香客们捐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