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韩称中国空军作战范围将超3千公里 对日挑战最大

2014-06-09 09:33: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28日,韩国发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员米切尔 拉什卡的文章称,随着中国的崛起,东亚战略对抗局面升级,中国、日本、韩国与台湾都在获得更多...

  4月28日,韩国发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员米切尔 拉什卡的文章称,随着中国的崛起,东亚战略对抗局面升级,中国、日本、韩国与台湾都在获得更多力量投射能力,并展示为不同战略原因使用这些能力的政治意愿。报道介绍了中、日、韩、台军事战略与军备采购情况,并指出解放军空军仅仅用十年的时间,就退役了大部分上世纪50年代时的苏式战机(歼-6与歼-7),并重新列装400架第四代战机(歼-10与歼-11衍生机),配备了先进空对空导弹与精确制导弹药,并能够在全天候条件下飞行。报道还称,按照中国空中力量设想,到2030年时,中国将能够在其周边半径3000公里范围进行独立空中作战——将其主要任务从传统陆基防空、拦截与近空支持向海上威慑与战略打击转移。

  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了其旨在推动华盛顿亚太“再平衡”战略中外交、经济与安全方面发展的亚洲四国访问之行,但亚太地区仍然面临着战略不确定的困境。虽然亚太地区对中国在全球舞台上的崛起反应各有不同,但没有哪个地区国家对中国日益强大的军事能力与更加强硬的政策——特别是在存在领土主权争端的东海与南海——感到高兴。与此同时,目前没有一个国家有能力在没有美国的支持下单方面挑战中国的战略抱负。中国、日本、韩国以及台湾都在获得更多力量投射能力,并展示自己为不同战略原因使用这些能力的政治意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