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外媒猜中国正准备对日本开战 战争似一触即发

2014-06-09 09:31: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和日本:帝国的冲突?”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以此为题称,中国实力上升,日本不忘帝国遗产,两国民族主义情绪的大爆发,这些都是日中关系恶化的诱发因素。

“中国和日本:帝国的冲突?”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以此为题称,中国实力上升,日本不忘帝国遗产,两国民族主义情绪的大爆发,这些都是日中关系恶化的诱发因素。这两个亚洲最强大国家所采取的强硬立场罕见,战争似乎一触即发。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6日报道称,位于中国南方的解放军某导弹基地持续扩充兵力,这或许是为了中日钓鱼岛开战而预作准备。

《华尔街日报》称,这场冲突一定程度上因技术进步而加速。中国派舰队穿越日本岛屿间的国际水域、派预警机飞抵战略遏制点、加大使用无人机力度,正在使用其过去20年积累起来的军事实力。日本军队在多年停滞不前后也在推进现代化,并制定了无人机军事系统的交战规则,很少有国家做到这一点。“东海或许会见证世界上第一场因无人机引发的战争。”

日本《日刊现代》文章称,自卫队展现前所未有的人气,各种活动引来民众观看,这有些异常。报道说,日本航空自卫队3日举行飞行表演,结果23万人前往观看,“盛况令人感到恐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