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中日关系已到临界点 各自退半步对中日都有利

2014-06-07 14:40: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日两国因为钓鱼岛的问题关系已经面临一个临界点,这个时候两国进半步就可能导致战争。然而如果能够退半步,可能两国的关系会得到缓解,也有利于东北亚局势的稳定以及经济一体化的发展。

目前,就钓鱼岛危机中日关系已经面临一个临界点,进半步,可能就会导致势态的失控,但是如果能够退半步,就可以进一步,这不仅有利于中日双方,而且也有利于东北亚局势的稳定以及经济一体化的发展。

首先,日本向右转是导致中日关系恶化的根本原因,但是显然右倾化与走向军国主义不可能拯救日本,相反只能使日本陷入更深的经济与政治困境,同时只能进一步恶化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导致日本外交的孤立。

野田政府在经济上的无能,转而通过外交上的强硬,利用日本右倾化民族主义情绪,试图在钓鱼岛问题上赌一把,只能注定以惨败收场。那么,面对前任留下的内外交困这一烂摊子,安倍将如何收拾呢?首先,安倍必须比右翼更加右翼,比右翼更加强硬,这样才能获得支持,才能平衡日本右翼势力,稳固自己的执政,所以安倍在竞选中和当选后一再宣称钓鱼岛问题上,没有谈判的余地,日本不会退让半步,并要在钓鱼岛上派驻公务员,同时宣称要修改和平宪法,改自卫队为国防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