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外媒:中俄将在东海联合军演“敲打美日”

2014-06-09 09:33: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电称,中国4月30日称将于5月下旬在上海附近的东海与俄罗斯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中国称演习目的是深化军事合作。

  外电称,中国4月30日称将于5月下旬在上海附近的东海与俄罗斯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中国称演习目的是深化军事合作。

  路透社4月30日报道称,中国国防部并未给出一个东海上的确切地点。在东海,北京与东京就一些无人居住小岛的归属问题陷入越来越激烈的争端。

  中国国防部在其网站上说:“此次演习是中俄两国海军举行的例行性演习,旨在深化两军务实合作,提高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但并未提供其他细节。

  报道称,去年,中国宣布划设一个包括这些岛屿在内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令日本、韩国和美国焦虑不安。

  此前,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向盟友日本保证华盛顿致力于保卫日本、包括有争议岛屿后,中国十分愤怒。

  报道称,中国与俄罗斯拥有密切的外交、安全和经济关系,并且定期举行联合军演。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30日报道称,中国与俄罗斯将于5月下旬在敏感的东海举行一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分析人士称此举可能旨在对华盛顿在钓鱼岛和乌克兰问题上的政策表示不满。

  报道说,此次中俄演习将几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安排的上海之行在同一时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