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伊拉克战争美逃兵之患

2014-06-07 16:26: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长期以来,美国军队在外界的眼中总是与责任、荣誉、国家相联。那里不但名将辈出,更是青年人成就梦想和抱负的地方。然而就是这支军队也一直有一个难解的心结 3月8日,一向对逃...

伊拉克战争美逃兵之患
  长期以来,美国军队在外界的眼中总是与责任、荣誉、国家相联。那里不但名将辈出,更是青年人成就梦想和抱负的地方。然而就是这支军队也一直有一个难解的“心结”

  3月8日,一向对逃兵问题讳莫如深的美国五角大楼竟然破天荒地公布了逃兵记录: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陆海空和海军陆战队的逃兵总数高达9000多人,是阵亡人数的4.5倍。

  根据刚刚公布的这份记录,自2003年秋天算起,总计有4387名陆军士兵、3454名海军士兵和82名空军士兵当了逃兵。海军陆战队没有记录每年的逃兵人数,但截至去年9月,总计有1455名海军陆战队官兵逃离部队。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展开了一场规模浩大的抓捕行动,而锁定的对象不是这些小逃兵,而是那些已满头白发的越战老逃兵。越南战争已经结束30多年了,美国军方对当年越战逃兵的追捕行动多年来也基本上处于“休眠”状态。这次突然重启内部追逃程序,在过去18个月内,抓获了34名越战逃兵。

  事隔30余载,美军方为何对“翻旧账”变得异常积极?还是美国媒体一语道破天机:征兵越来越难,逃兵越来越多!

  重翻旧账 “躲在坟墓里也要抓回来”

  多年来,美国军方对擅离职守者进行调查后遗留的“死档”,一直尘封在历史的案卷之中。但是在过去的18个月里,美国海军陆战队军警重新启封了其中的数十件档案,甚至还翻出指纹记录协助“抓逃”,截至目前已经拘捕了34名当年的逃兵。

  越战时期,由于种种原因逃离部队的美国大兵,如今都已是五六十岁的老人。他们隐姓埋名地过了几十年相安无事的日子,准备安度晚年了,却又突然身陷囹圄。他们当中的许多人都是在反战呼声高涨的时候脱离部队的。目前还有125名越战逃兵依然在东躲西藏、隐姓埋名中过日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