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中国重机枪发展历程:美兵胆寒的53式重机枪

2014-06-07 16:26: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89式可打掉直升机 20世纪80年代中期的一天,某著名的12.7毫米口径高射机枪设计师的案头放着一封读者来信。来信称,某刊物关于苏联新研制的12.7毫米重机枪重量只有25千克的报道有误...

中国重机枪发展历程:美兵胆寒的53式重机枪
  89式可打掉直升机

  20世纪80年代中期的一天,某著名的12.7毫米口径高射机枪设计师的案头放着一封读者来信。来信称,某刊物关于苏联新研制的12.7毫米重机枪重量只有25千克的报道有误,理由是12.7毫米重机枪绝对不可能轻到只有25千克。这位读者的来信勾起了科研人员的许多联想。世界先进国家都已拥有了大口径重机枪,我们为什么还不赶快行动呢?这样便产生了89式12.7毫米重机枪。

  该枪全长1920毫米,有效射程1500米,理论射速600发/分钟。枪全重(含枪身、枪架)26.5千克,据称,它比美军M2大口径机枪(38.1千克)轻11.6千克,是目前国内外同类口径武器中最轻的。其方向射界(平射)左右各45度,枪管寿命大于3000发。

  89式12.7毫米重机枪可发射普通12.7毫米机枪弹,还可发射穿爆燃曳弹、穿爆燃弹及84式脱壳穿甲弹等,可以对付各种轻型装甲目标,以及反武装直升机和近程反导。配装有白光瞄准镜和微光瞄准镜,大大提高了武器夜间作战能力。自动武器常采用导气式、管退式和枪机自由式三种自动方式中的一种来完成其自动循环,如俄罗斯的HCB式采用了导气式,M2HB式采用了管退式,而中国89式机枪则采用了管退与导气式混合的自动方式。这种自动方式在其他枪种上曾采用过,但在大口径机枪上尚属首次,它综合两种自动方式的优点,充分体现了设计人员的独具匠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