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国拒安倍访问 法媒称美对日本鹰派不耐烦

2014-06-07 11:17: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婉拒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底的访问,因为奥巴马太忙。这让安倍精心策划的首次外交亮相还没登台就成了外交失败。

日本媒体1月7日报道称,美国婉拒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底的访问,因为奥巴马太忙。这让安倍精心策划的首次外交亮相还没登台就成了外交失败。为凸显日美亲密关系,安倍一改上次执政首先出访中国的安排,没想到却遭遇冷脸。

有法国媒体说,鹰派安倍对参拜靖国神社的浓厚兴趣,让二战最大胜利国美国已经不加掩饰地表示不耐烦。美日同盟被日媒称做日本外交的脊梁,特别是在北京掌握(岛屿争端)螺丝的松紧度时。但对日本到底是亚洲战略的好助手,还是更大麻烦的制造者,美国似乎还没考虑好。

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河相周夫7日赴美,向美高官阐述安倍内阁的外交方针。旅日资深媒体人蒋丰7日对《环球时报》说,战后的日美关系史,就是一部美国对不听话的日本政治家打屁股的历史。而针对美国对安倍来访表现出的犹豫,《日本经济新闻》分析原因称,在亚洲,美国不仅要和日本相处,还要同中韩打交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