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俄称美军战机数量创二战后新低面临中国严重挑

2014-06-07 15:01: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星球网3月31日报道,美国空军和海军一起构成美军实力的基础。

  据俄罗斯星球网3月31日报道,美国空军和海军一起构成美军实力的基础。与较为盛行的无稽之谈不同,美国陆军完全有能力在地面成功展开残酷的接触战,不过在没有取得制空权之前肯定不会作战。空军保证美军最高的战略机动性,在此方面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甚至都无法接近美军的水平。美国极其重视空军的发展,正在使其成为美军建设基本创新的“重心”,也正是绝对依靠空军,美军才能不动用陆军和海军就可战胜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但是,现在美国空军序列中仅有2157架现役作战飞机,创造了二战以来最少的数量记录,平均机龄也是有史以来最长的。在不远的将来,美国空军可能就会受到中国空军的严重挑战,而且也无法保证对俄罗斯空军的决定性优势

  美国空军体制

  美国空军设有10个司令部(8个目标职能司令部、2个国土司令部)和空军国民警卫队,后者形式上的使命是保护国土,但是这项任务200年来基本上已经不复存,国民警卫队一直用于海外干涉行动。

  与俄罗斯和中国三位一体核力量的陆海空基组成部分隶属各自军种不同,美军三位一体核力量中的两个组成部分,即洲际弹道导弹和战略轰炸机都隶属空军。

  美空军基本结构单位是航空队、联队(相当于团)和中队,一些单位可能没有一架作战飞机,甚至没有任何武器装备,却仍旧沿用相关名称。

  全球打击司令部(巴克斯代尔基地,路易斯安那州)拥有美国空军管辖的两种战略核力量,编有2个航空队。第8航空队装备所有B-52H和B-2A战略轰炸机。第20航空队编有所有“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

  航天司令部(彼得森基地,科罗拉多州)包括航空航天中心、空间创新发展中心和两个航空队。第14航空队(范登堡基地,加利福尼亚)是纯粹的航天队伍,负责落实军事航天项目。第24航空队(拉克兰基地,德克萨斯州)负责实施网络空间战,即信息战。

  航空作战司令部(兰利基地,弗吉尼亚州)包括美国本土除了战略航空兵和预备队之外的所有作战航空兵。编有3个航空队(第1、第9、第12)和空军航空兵作战样式研究中心。

  空中运输司令部(斯科特基地,伊利诺伊州)包括运输中心和第18航空队,编有将近全部军用运输机和加油机。

  教学训练司令部(圣安东尼奥基地,德克萨斯州),负责培养空军飞行和技术人员,编有第2、第19航空队、空军大学和医学中心。

  装备司令部(赖特-帕特森基地,俄亥俄州)负责空军物资、技术和科学保障,编有研究实验室和8个中心,包括航空航天系统中心、飞行试验中心、全球投送支持中心、核武器中心、安全保障中心、航空武器中心、电子系统中心、工程研究中心。

  特种部队司令部(麦克迪尔基地,佛罗里达州)负责美军特种战役的空中支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