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美国对东南亚军援增加一半以制衡中国

2014-06-07 14:52: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期,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将前往东南亚访问。这次访问的目的是让“伙伴国家”放心,美国支持它们加强军事建设的努力。他这次访问的最后一站是菲律宾。

哈格尔称,将资助菲律宾发展军力。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2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前往东南亚访问,争取在中国在当地影响力日益增加的情况下加强同当地伙伴和盟国的军事关系。他已抵达文莱,出席东盟防长系列会议。

这次访问的目的是让“伙伴国家”放心,美国支持它们加强军事建设的努力。

哈格尔在访问印尼的时候宣布,向印尼军方出售5亿美元的阿帕奇直升机。哈格尔说:“我们签署了协议书,可以迈向下一步,出售那些直升机。”

哈格尔宣布,华盛顿将把对东南亚的军事援助增加50%,其中一部分用于训练和发展像菲律宾那样的军队。他这次访问的最后一站是菲律宾。

报道指出,哈格尔在美国军舰准备攻击叙利亚之际出访亚洲,这似乎有点奇怪。但是,军事战略重心转移到太平洋地区是奥巴马政府的工作重点。分析人士帕特里克·克罗宁说,是否参加这次东盟会议关系到美国是否可信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