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雪兰莪河水坝蓄水量不到四成

2014-06-07 10:52: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雪兰莪州政府表示,雪州一旦面临水供短缺紧急状态,州政府将启用37个蓄水池和10处地下水源应急。 雪州大臣卡立昨天在州议会为附加供应法案总结时,如此表示。

  雪兰莪州政府表示,雪州一旦面临水供短缺紧急状态,州政府将启用37个蓄水池和10处地下水源应急。

  雪州大臣卡立昨天在州议会为附加供应法案总结时,如此表示。他也说,雪兰莪河水坝目前的蓄水量约有四成,一旦其水量达到五成,当局将停止配水措施。

  雪兰莪尽管连日下雨,但许多雨水并未落在蓄水区,配水措施因此无法解除而导致民怨沸腾。供应雪隆地区六成用水的雪兰莪河水坝,昨天蓄水量仅有37.73%。

  卡立说:“州政府也不希望一直落实配水措施。我将在周五或下周一召开会议,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对于许多州议员提出接获不少组屋居民投诉,指组屋由于水压问题而无法储水,居民建议别把组屋列入配水区,卡立说,一些组屋面对水压问题,主要是当地没有水塔所致。他说,州政府已于行政会议上决议,将在所有面对这类问题的地区,于未来逐步兴建蓄水槽。

  雪州马华联委会署理主席林祥才则表示,雪州目前严重缺水,已经引发非法卖水活动。他说,许多商家被迫高价购买食水应付日常需要。

  林祥才也是前财政部副部长。他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一辆罗里可运载的26立方米的食水,目前黑市价格已被炒高至1800令吉(约700新元)。

  据了解,当地商业用水每立方米2.07令吉,26立方米的水价约为54令吉。换句话说,黑市价格比原有价格贵了超过33倍。

  林祥才说,他接到许多商家投诉,指目前的配水措施已严重打击到他们的日常商业活动。他表示,当局目前正实施配水措施,但竟然有人可以取得大量水供,并以罗里运载出售。他也不清楚这些水的来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