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二战前的德国军事顾问:为中国抗战做出极大贡

2014-06-07 16:26: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德国军事顾问与中国军事现代化。中国军队必须革新,这是历任德国军事顾问团总顾问的一致观点,他们先后上书蒋介石,阐明军事改革的重要性。1928年12月,第一任总顾问鲍尔为蒋介石起草了

  德国军事顾问与中国军事现代化

  中国军队必须革新,这是历任德国军事顾问团总顾问的一致观点,他们先后上书蒋介石,阐明军事改革的重要性。1928年12月,第一任总顾问鲍尔为蒋介石起草了《改组中国军队的备忘录》。1933年2月,魏采尔呈递了《关于整理中国陆军的建议书》。同年6月,塞克特在总结前两位军事总顾问建议书的基础上,又替蒋介石拟定了一份《陆军改革建议书》。在这些意见中,总顾问们依据中国现状,为国民党军队整编、培训提供了一系列指导性的建议计划和方案。

  鲍尔在其备忘录里力诫蒋介石整编军队,应“大量裁减过剩之部队,以便集中现有之财力与物力,使国军达到精练之标准。”魏采尔同样建议蒋介石集中全力把国民党军队编练成一支训练优良、兵种齐全、装备完善的精锐部队,并提出组建新式精锐军队的关键“在于官长之素质与营长以上之动作”,建议国民政府设立各类特种军事学校,培养专门人才,提高官兵素质。塞克特则在其建议书里宣称:中国军队的根本问题“不在患寡,而在患多”,指出:“当前的目标是必须尽早建立确定数量的精良师团作为中国军队的核心”,使其中每个人都能起核心作用,以便必要时迅速扩军。这正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扩军的秘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