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男子因酒后肚子痛刀砍女店主 经鉴定为精神分裂

2014-06-07 21:09: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阿勇今年40多岁了,年轻时没念过书,长大后靠修自行车为生。尤其父母去世之后,阿勇一个人生活,喜欢上了喝酒,去年8月因为喝酒...

  阿勇今年40多岁了,年轻时没念过书,长大后靠修自行车为生。尤其父母去世之后,阿勇一个人生活,喜欢上了喝酒,去年8月因为喝酒,他刀砍邻居,被抓后警方对其进行了体检后发现,常年酗酒导致他精神出现了问题,于是提请检察院对其强制医疗。

  去年8月底的一天,阿勇到邻居家的小卖部去买了一瓶啤酒回家吃饭。喝完酒之后,阿勇突然觉得自己肚子开始疼起来,过了很久也不见好转。阿勇从家里厨房拿了一把刀,来到卖酒给他的邻居吴阿姨的小卖部门前。恰好吴阿姨和女儿在店门前闲坐,阿勇上去就砍,吴阿姨和女儿猝不及防,大声呼救,邻居闻讯赶紧出来解救并报警。警方赶到后,很快将阿勇控制并带回派出所。阿勇和邻居有何深仇大恨,要刀砍邻居呢?警方将其带回派出所后进行了详细询问,阿勇表示,吴阿姨要谋夺他的财产,故意在酒里下毒要害死自己,才拎刀去砍人的。

  随后民警对受害人和其他邻居进行了走访,得知阿勇酗酒多年,每天至少喝半斤以上的白酒。本来阿勇和邻居的关系还可以,但是最近两年,阿勇明显对别人不理不睬,吴阿姨有时关心他,送点水和饭给他,他不要也不理。民警将阿勇送到了医院进行检查和精神鉴定,最终确诊阿勇因为长期酗酒导致精神分裂,案发时他是处在一个精神妄想的状态,无民事行为能力。

  经司法程序确定,公安机关提请雨花台区检察院,对阿勇进行强制医疗。据记者了解,如果阿勇最终被法院判处强制医疗,将被送入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待其康复后可以回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