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解放军攻厦门 国军为何没赢千名解放军

2014-06-07 16:23: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49年厦门战役中曾经出现过这样一个场景,一个营大约300多人的解放军沿着公路向厦门滩头狂奔。公路两边黑压压的一片,看起来好像是一片片低矮的灌木。每当解放军跑到一处,这些貌似灌木的东西就骚动起来...

  1949年厦门战役中曾经出现过这样一个场景,一个营大约300多人的解放军沿着公路向厦门滩头狂奔。公路两边黑压压的一片,看起来好像是一片片低矮的灌木。

  每当解放军跑到一处,这些貌似灌木的东西就骚动起来。实际上这是无数的国军士兵!他们一群群的坐或者躺在在公路边的土地上,海滩上,每个人拿着武器,有的还是崭新的美式武器,却没有一点要战斗的意思。

  当几百名解放军跑近他们的时候,这些人纷纷站起来,哗啦啦的扔掉手中的武器,举起双手投降。

  实际上,解放军不过200,300人,这些投降国军的数量成千上万,完全可以10个,20个打一个。他们却丝毫没有要战斗的意思,甚至士兵的脸上毫无表情,只是默默的扔掉武器,然后继续躺在路边。追击中的解放军却根本不看他们一眼,只是自顾自的向滩头跑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