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另类嫔妃:对溥仪爱搭不理太监称“跟皇上八字不合”

2014-06-05 16:39: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宫里头的女人都是拼了命想接近皇上,而溥仪的文绣妃子却不爱搭理他。连太监们都在私下讨论“这哪里像个嫔妃呀?她跟皇上难道八字不合?”

文绣

皇后的病,也是宫内一“奇”。每隔些日子,她就要莫名奇妙地病上一场。

“怎么啦?”溥仪过来一看,婉容斜歪在炕上,就知她旧病重犯了。

“今儿个,我又有点儿不合适。”连说话,婉容都显得软弱无力。

“赶快传大夫,叫佟成海来!”每次,溥仪都像着了火似的坐立不安。

时常,都是孙耀庭去请大夫。佟大夫父子两代都是宫内的著名御医,其父佟文斌是太医院的“正堂”,宫内凡属疑难病症,无不请其诊治。除他之外,太医院还有一位“副堂”,叫赵文魁,是他的得力助手。佟大夫素以外号“石膏佟”著称。

听着都神了!一位太监得了病,专意找到他,他一下子竟给开了二两石膏入药,多大的剂量呀!那个太监不敢吃。“这叫对症下药,您放心,我这味药是去火的,凡是热病都能治。吃去吧……”没想到,吃完药,立时奏效,病居然痊愈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