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解密:日本当年为何研发不出第一颗原子弹?

2014-06-07 16:17: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的政治家和军界那些决策者同与希特勒的幕僚们一样缺乏远见。根据直到20世纪80年代才披露公开的日本“仁计划”资料,早在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前,日本空军参谋长安田武雄...

  日本的政治家和军界那些决策者同与希特勒的幕僚们一样缺乏远见。根据直到20世纪80年代才披露公开的日本“仁计划”资料,早在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前,日本空军参谋长安田武雄和后来成为首相的陆军大臣东条英机十分重视核武器研究,日本的海军和陆军(日本空军归陆军部管辖)都成立专门机构来研究核武器。

  但海军不久就悲观地承认,从理论上造出一颗原子弹是可能的,但需要十年时间。尤其是,他们还自以为是地提出,德国和美国都没有多余的工业能力可以及时地生产出原子弹来用于战争。

  正是基于此显然是错误的判断,日本的海军解散了“核物理成就利用委员会”。空军虽然维持以日本著名的核物理学家仁科芳雄负责的“仁计划”,但终因日本政府无法提供研制核武器所必须的铀原料而无疾而终。

  在美国轰炸日本广岛之后,当日本大本营要求科学家在6个月之内研制出核武器,以便为日本军队对美军展开进攻赢得时间,而保全日本天皇和大和民族时,无可奈何的仁科芳雄告知他们:不要说是6个月,就是6年也不行。我们没有铀,也没有电,我们什么也干不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