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福州左海公园21年来首次大清淤 捞出61斤重螺蛳青鱼

2014-06-07 21:45: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左海西湖连通工程不久后将启动,近日,左海公园在进行清淤工作,鱼类打捞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从湖中打捞出的宝贝还真不少,20多斤重的鲤鱼比比皆是,捞出的最大螺蛳青鱼重达61斤,让群众大饱眼福。

  左海西湖连通工程不久后将启动,近日,左海公园在进行清淤工作,鱼类打捞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从湖中打捞出的宝贝还真不少,20多斤重的鲤鱼比比皆是,捞出的最大螺蛳青鱼重达61斤,让群众大饱眼福。如今,这尾螺蛳青鱼被放在左海公园海底世界收养,由于在打捞过程中受了点轻伤,目前在鱼缸里疗养,再过半个月左右,它就可与大家见面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湖中打捞起来的鱼随即开卖,专家建议市民谨慎食用。

  21年来首次大清淤 正进行鱼类打捞

  昨日下午,记者在左海公园内湖水域看到湖中水位大幅降低,大量淤泥裸露在外,岸边的游船都已搁浅。在海底世界门前,三位刚刚完成打捞作业的工作人员拖着一塑料筐肥硕的鲤鱼正赶往目的地。其中一名打捞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鲤鱼在湖中存活了20来年,每尾有一二十斤重。

  “这是为市政府即将启动的左海西湖连通工程做准备。”据左海公园管理处常务副主任徐先生介绍,这是左海公园21年来首次大幅度清淤。

  徐副主任表示,湖泊清淤之前首先要打捞出湖中的鱼类,管理处把鱼类打捞工作承包给私人负责,目前才刚刚开始,大概还要十来天才能完成。

  捞出61斤重螺蛳青鱼 市民半个月后可一睹为快

  徐副主任告诉记者,湖中的鱼大多已存活20多年,前天打捞出来的最大的一尾鱼重达61斤,现已被左海公园海底世界收养。

  记者随即来到左海公园海底世界。在工作人员小梁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这尾61斤重的螺蛳青鱼,它正被养在鱼缸里,一米来长的身长加上61公斤重的个头显得有些笨拙,俯在玻璃缸底,看起来并不在状态。

  工作人员说,前天在打捞过程中其鳍部受了点伤,加上湖水中细菌较多,尚需在清水中疗养一阵,过个十天半个月就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提醒

  谨慎食用内湖鱼

  昨日下午,记者在左海公园看到工作人员将鱼打捞起来后,就在岸边小码头售卖。记者询问价格后,负责人说,鲤鱼一斤5元钱,麦当鱼一斤15元,比市场上便宜多了。其间有一位依伯手提着一只装了几条硕大鲤鱼的麻袋从卖鱼处走出来,往家里赶。

  左海公园里不少小卖部的老板也买了鱼。采访中,他们都表示可以放心食用。“同样都是鱼,有什么能吃不能吃的。”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专家龚孟忠教授,龚教授建议内湖里的鱼还是谨慎食用为好。“最好检测一下,看是否负笈超标的重金属,如果湖水水质不是很好,还是谨慎食用,不要贪图便宜。”龚教授称城市的污水多少都会影响到内湖中的水质,如果水质超标,鱼类身上负笈一些重金属元素,食用后容易引发病变,因此建议市民谨慎食用内湖、内河中长大的鱼。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