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哪位满清贵族先后在清军和解放军中担任要职?

2014-06-07 16:16: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10年4月1号,禁卫军大臣载涛率领的陆军考察团从北京启程,开始了对日本、美国和欧洲的访问,由中国政府的禁卫军司令带领一个军事代表团访问美国,在当时实属罕见。

  1910年4月1号,禁卫军大臣载涛率领的陆军考察团从北京启程,开始了对日本、美国和欧洲的访问,由中国政府的禁卫军司令带领一个军事代表团访问美国,在当时实属罕见,应该说这个军事代表团的规模还不小,算上团长载涛,一共十七个人,随员中除了李鸿章的小儿子李经迈,还有以懂军事著称的大臣良弼,将军哈汉章等一干军事官员。


  载涛虽然年轻,但是和一般的满洲贵族有很大区别,他非常务实也很有抱负,为了“务求实际”,载涛削减了自己此次考察的一半仆从。

  对于陆军考察团的来访,美国政府也相当重视,给予了高规格的礼遇,4月28号,载涛一行抵达华盛顿,当晚,当时的美国总统威廉·塔夫脱在白宫举行了欢迎宴会,5月2号,载涛等人乘火车前往此次美国之行的考察重点,世界著名的“四大军校”之一的西点军校。

  考察团首先考察了旧兵营,美国内战时期对阵双方的两位著名将军格兰特将军和李将军都曾在那里居住过,载涛一行还观看了骑兵学员的马术表演,载涛一生非常爱马,表演结束的时候,他向斯科特上校表示,这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一天,还表示希望在中国也建立一所这样的军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