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男子拍拖四个月分手 状告前女友讨一半避孕套钱

2014-06-07 21:11: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两人拍拖4个月后分手,男子将在网上购买避孕套的多个网页截图打印提交法院,诉讼标的不到100元,但最后撤诉。有一首歌这样唱道:“如果说你真的要走,把我的相片还给我。”

  两人拍拖4个月后分手,男子将在网上购买避孕套的多个网页截图打印提交法院,诉讼标的不到100元,但最后撤诉。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如果说你真的要走,把我的相片还给我。”分手后,要求返还相片可以理解,但现实中,有情侣分手后,男方竟然要求女方支付一半购买避孕套的钱。

  自2013年至今年2月上旬,广州海珠区法院受理了7件情侣在分手后男方因日常生活消费要求女方返还原物纠纷案件,这些要求返还的钱包括开房费、话费、交通费、利是钱和不到100元的避孕套钱。

  和其他返还原物纠纷案件相比,这类案件有以下几个特点:诉求简单、内容雷人,起诉者也均为男性,他们起诉时更多是为了宣泄情绪,不过由于多数原告举证困难,这些案件都容易撤诉容易判决,但两方势若水火不肯让步,案件就很难调解。

  案例1

  男子开清单讨钱

  该类型案件的诉请简单明确,原告直接要求被告返还交往期间支付的生活消费,一般都附有明确的列表。

  比如,原告阿明经人介绍与阿红相识,交往了一年后,阿红认为双方在性格及生活习惯方面存在很大差异,提出分手。阿明一纸诉状将阿红告到法院。阿明提交的诉状,密密麻麻地列明了双方交往过程中其记录的生活消费支出,详细的账单如下:旅社开房费1680元,旅社生活费1740元,多次给付现金5628元,充手机话费1700元,充家用煤气费768元,支付女方女儿利是400元,为寻找被告产生的交通费700元。

  如果说阿明起诉的内容涉及情侣的日常生活消费,而年轻人小杜的诉讼请求,则让法官大跌眼镜。

  小杜和小雪经朋友介绍认识,拍拖4个月后分手,小杜却一纸诉状将女方告上法庭。小杜的诉讼请求只有一项,他要求小雪返还避孕套费用的一半,其主张的诉讼标的还不到100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