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1953年东山岛之战解放军首歼国民党军伞兵

2014-06-07 16:17: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岛屿,是海洋中的天然要塞。夺岛作战,背水一战不如攻于九天之上。从地中海的克里特岛、西西里岛,再到太平洋上的新几内亚岛、菲律宾哥黎希律岛,朵朵伞花绽放在海天之间,绘成一幅幅经典的空降夺岛作战图。

  岛屿,是海洋中的天然要塞。夺岛作战,背水一战不如攻于九天之上。从地中海的克里特岛、西西里岛,再到太平洋上的新几内亚岛、菲律宾哥黎希律岛,朵朵伞花绽放在海天之间,绘成一幅幅经典的空降夺岛作战图。鲜为人知的是,60年前,国民党军伞兵部队也曾照猫画虎,试图突袭我福建东山岛,但铩羽而归。此役,虽是我军首次在守岛作战中应对空降突袭,将士却能从容不迫,奋起迎战,直至完胜!所获经验至今不无裨益。


  水兵一连在八尺门渡口打击国民党军伞兵部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