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男子尾随取款女子抢了2万元

2014-06-07 21:42: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银行就盯上了单独取款的女子,随后一路尾随,40分钟后,在一处僻静路段实施抢夺得手。记者昨天从丰台警方获悉,实施抢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在银行就盯上了单独取款的女子,随后一路尾随,40分钟后,在一处僻静路段实施抢夺得手。记者昨天从丰台警方获悉,实施抢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1月5日下午,家住丰台区北大地的马女士前往海淀区西翠路的一处工商银行提取了2万元现金,随后乘坐公交车到丰台区北大地。当马女士步行至一个楼角的拐弯处时,突然从身后窜上来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一把抢过马女士手中的提包,向远处跑去。由于事发突然,马女士反应过来的时候,抢包的男子已不见踪影。被抢的包里不仅放着2万元现金,还有手机以及其他证件。随后,马女士用路人的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马女士取完钱就上了公交车,大概坐了40分钟车,下车后没走多远就被抢了。根据马女士的描述,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尾随马女士伺机作案,随即调取了马女士取款银行附近的监控录像。经过反复查看,侦查员发现在马女士取款时,身旁有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一直走来走去,却没有办理任何业务,而当马女士取款后离开时,男子也一同离开。民警据此情况判断,这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就在民警在多方调查取证时,公交总队郭公庄派出所民警称,一名群众在地铁9号线七里庄站男厕所内捡到了一些证件。民警赶到七里庄地铁站后发现,被丢弃的证件正是马女士的。通过调取地铁站附近的监控录像,民警很快掌握了该男子作案后逃跑的路线,经事主马女士辨认,该男子正是作案嫌疑人。

  在大量的走访取证后,1月17日17时许,侦查员在朝阳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1月5日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王某交代,其来京打工的一年里并没有挣到理想的薪水,回老家后又怕在亲戚面前丢面子,于是便产生了抢夺取款人的想法。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

  取钱后最好打车离开

  年关时节侵财类案件多发,提取大额现金时尽量不要单独前往,取款后要将钱装好藏好,并选择人多的地方行走,不给犯罪分子机会;如果是为家事提取巨款,取款后最好“打的”离开,如果是单位取款,最好由单位派人护送取款人并乘坐单位提供的车辆返回;在取款时,要当心身边鬼鬼祟祟之人,离开时,要提防尾随者,一旦遭到袭击,尽量大声求救,并尽量看清作案歹徒的体貌特征及逃跑方向,及时报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