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广州凭二维码丢垃圾 垃圾费或随水费捆绑征收

2014-06-07 11:07: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广州的垃圾费如何收取?征求意见方案将于今年6-7月出炉。上周,广州市城管委实地考察杭州、上海的垃圾分类试点、流动摊贩治理等多方面的城市管理工作,在相互交流的同时...

  市城管委透露方案6-7月将征求市民意见,计划年底正式出台

  广州的垃圾费如何收取?征求意见方案将于今年6-7月出炉。上周,广州市城管委实地考察杭州、上海的垃圾分类试点、流动摊贩治理等多方面的城市管理工作,在相互交流的同时,也预备出台一些新措施。新快报等媒体记者随行采访,记者了解到,广州在酝酿征收垃圾费的征求意见稿,垃圾分类计量收费目前正考虑如何随水费征收,计划年底出台。

  虽然各地都有较为成功的试点模式,但如何征收垃圾费才能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是各地城管部门都在思索的难题。广州市城管委透露,征求意见方案将于6-7月出台,鼓励先随水费征收。

  据悉,目前广州、上海、杭州对于垃圾费的收取及标准各不相同。广州采用上门收取,标准是每月15元(实际上很多小区会低于这个标准);杭州则为每年每户50元,也由社区征收;上海则是对居民不收费,对单位收费,各区标准不一,但不超过40元/桶。三者目前存在的共同问题是,垃圾费的收费模式和垃圾量没有挂钩,因此对推动垃圾分类的动力不足。

  对此,广州市城管委分类管理处处长尹自永透露,广州在酝酿征收垃圾费的征求意见稿。其中,按照此前广东省物价局、发改委的文件,鼓励先随水费征收。“随水费征收成本比较低,但怎么让垃圾行为和排放联系起来,还要探讨如何从量上,让垃圾分类的家庭少缴费。”尹自永表示,城管委正在考虑如何把随水费征收以及计量收费相结合,找到一个折中方案,真正落实谁排放谁付费这个责任机制。”这个方案6-7月份会征求意见,计划年底出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