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江青极力干扰毛岸青结婚 因担心杨开慧势力复辟

2014-06-07 16:10: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江青是一个肚量很小的人,总为了达到自己的利益阻止和干扰身边的人。江青很不喜欢杨开慧的儿子毛岸青并多次阻挠毛岸青结婚,因担心毛岸青结婚后杨开慧增加在毛家的势力。

毛岸青一家三口的合影(资料图)

本文原载于《同舟共进》2010年第6期,原题为“江青的亲情世界”(本文系节选)

使江青最感到讨厌的还是毛岸青。毛岸青曾被人打伤过头部,大脑受过损伤,心理状况一直不好。毛岸英在朝鲜牺牲,对毛岸青的精神造成了进一步打击,1951年秋季发过一次比较厉害的精神分裂症。

当时,他在中央马列研究所工作,在办公室里与人吵架,发脾气。父亲把毛岸青叫到中南海,开导他,想缓和一下他的情绪,恢复精神健康。江青却对毛岸青横眉竖眼地进行训斥,并把他关进一间屋里。毛岸青的病情进一步恶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