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1974年江青与周恩来的一张合影为何引发世界轰动

2014-06-07 16:10: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74年澳大利亚马列党主席访华,并与周恩来、江青、张春桥等人进行了合影。然而当这张合影发布在各大报纸上后引发世界一致哗然,大家纷纷猜测中国政坛或将发生大变革。

本文摘自:《老人报》2013年9月25日第A14版,作者:《老人报》编辑部,原题:《一张暴露江青野心的合照》

这张照片是1974年澳大利亚马列党主席希尔来华访问时拍摄的。在这张照片中,江青赫然站在了正中,而周恩来却在边上。这张照片在《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发稿后,被世界各国各大媒体转载,令世界一片哗然。全世界的人们凭借着各自的政治嗅觉给出一个猜测:中国政坛将要发生大地震,周恩来要下野,江青要取代周恩来组阁……

照片的出炉

1974年春天,毛泽东的朋友、澳大利亚马列党主席希尔来中国访问。在此期间,周恩来接见了希尔,并与其进行了谈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