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蒋介石西安事变后谈接班人:要提毛泽东作为继承人

2014-06-07 16:10: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蒋介石与毛泽东明争暗斗了十几年,却对毛泽东的能力很是欣赏。蒋介石曾在西安事变后对他的部下们说,要是有一天自己退休了,要提毛泽东作为接班人。

重庆谈判时的毛泽东与蒋介石(资料图)

古语有云:“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国共两党的领导者——蒋介石和毛泽东都曾为了找一个“守江山”的人煞费苦心,更有传言称,在西安事变后,蒋介石欲提毛泽东为接班人。

蒋介石成为孙中山的继任者

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因患肝癌在北京逝世,孙中山临逝世前并没有确定谁是接班人。

孙中山在陈炯明事件后,对舍命从上海赶到广州护卫自己的蒋介石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并且有意把他作为接班人来培养。如筹办黄埔军校,派蒋介石访问苏联等等。但因为蒋介石在党内的声望和资历难及汪精卫,加上一些个人因素,所以汪精卫继承了孙中山的衣钵。直到宁汉合流,汪叛国投日,蒋介石才正式成为国民党的领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