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私人会所仍以各种形态存在 成公款吃喝新去处

2014-06-07 21:11: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央有关部门下发通知要求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后,曾经觥筹交错的公园会所,如今多已寂然无声。北京、杭州、南京、合肥等多个城市相继就此展开专项整治,数十家会所停业整顿。

  中央有关部门下发通知要求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后,曾经觥筹交错的公园会所,如今多已寂然无声。北京、杭州、南京、合肥等多个城市相继就此展开专项整治,数十家会所停业整顿。但《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多地走访发现,仍有一些私人会所以各种形态存在,成为企业接待领导干部或公款吃喝的新去处。

  “私地会所”:酒窖商铺做幌

  有些私人会所以商铺为幌子。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南城中心广场上,有一个名为“名堂汇名人字画”的临街商铺,记者走进大堂,四周挂满各种字画,左侧有品茶的桌椅,大堂前方有一个走廊,私人会所就设在里面。记者环绕名堂汇四周发现,虽然内房安装的是落地玻璃窗,但由于都挂着密不透风的落地窗帘,看不到里面陈设。

  服务员及经理告诉记者,只有老板同意才可以进入吃饭,不可进入参观。老板是一个做工程的潮汕人,这里专门用来接待他的朋友,菜式以潮汕菜为主,食材也是从潮汕专供。虽然其并未透露价格,但在广东,潮汕菜是价格最贵的菜式。

  还有一些会所“深居”于豪宅区或别墅区,并不对外,只有老板认可的客人才可以进入。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来到广州一家位于高档住宅区内的知名酒窖,外看是一个酒窖,然而入口的右侧有一梯间,设人把守,未经允许不可进入。据知情人士透露,有政府相当级别的领导干部在此宴客,里面客房布置奢华,菜式高档,且保密工作非常好,不会泄露用餐者的身份。当记者要求在此预订宴席时,酒窖服务员说这里不对外,必须是受老板邀请,或者是凭之前来此赴宴的邀请短信方可接受预订。

  该酒窖对外信息显示,它实行会员制,会费是30万元。会员在这里拥有私人专属、恒湿的红酒贮藏空间,还可提前预订私房菜,坐在江景房厅中享受专业伺酒师和配膳师的服务。

  截至发稿,记者获知该酒窖已闭门停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