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延安6旬夫妇为让女儿赶上火车 山路上扫雪15公里

2014-06-07 21:43: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大年初八,年后上班第一天,因为陕北降雪天气,给很多上班族返程带来了不便,为送女儿上班,让女儿顺利到达火车站,延安6旬夫妇竟然山路扫雪30里。

  大年初八,年后上班第一天,因为陕北降雪天气,给很多上班族返程带来了不便,为送女儿上班,让女儿顺利到达火车站,延安6旬夫妇竟然山路扫雪30里。

  24岁的彭彩琴是延安市姚店镇元龙寺乡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榆林一家公司上班,年前腊月二十四,她带着喜悦和各种年货,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回到家后,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同学、朋友们聚会,真正在家呆的时间才不到3天,我离家时看着父母送别的身影眼泪就止不住往下流。”彭彩琴说。

  彭彩琴告诉记者,由于家在农村,平时到延安火车站乘坐村里的小面包车。这几天雪下得太厚了,路又滑,小车根本无法行走,因为正月初九要上班,她早就订好了7日(正月初八)的火车票,为了让自己顺利赶上7日15时的火车,“7日上午8点我们就吃完了饭,父母一人拿着扫帚、一人扛着铁锹为我前面扫雪,当时我不让他们去,他们都60多岁了,而父母却怎么说都不行,父母说,山里的路坑坑洼洼,担心我一个人不安全”。

  说到这里,彭彩琴眼中有泪花闪烁。“现在脑海里还在想父母为自己扫雪的场景,当自己脚下踩着父母扫出的山路到火车站时,内心很不是滋味,真的太遗憾不能每天陪着父母了。”彭彩琴说。

  前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彭彩琴的父母,彭彩琴的父亲说,常常盼望着自己的女儿什么时候能回来,女儿回来了,到走的时候又不想让她走,那天雪下得那么厚,放心不下女儿一个人到火车站,所以才和老伴扫雪将女儿送到了火车站,这样自己也就踏实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