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中国最新战舰能让F-35战机隐形性能失效

2014-06-07 15:02: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之声报道,美国最新型F-35隐形战机能被中国雷达轻易发现,中国最新型驱逐舰上的雷达系统能定位350公里以内的美国昂贵隐形战机。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美国最新型F-35隐形战机能被中国雷达轻易发现,中国最新型驱逐舰上的雷达系统能定位350公里以内的美国昂贵隐形战机。

  报道称,F-35项目让五角大楼耗资大约20亿美元。还不知中国为了让其瘫痪注入了多少资金。不过俄罗斯社会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叶夫谢耶夫深信,中国军人已经学会利用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这让美国人没有料到。这是中国在该领域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叶夫谢耶夫说:“中国在雷达研制领域一直存在很多难题。例如,至今还没有导弹袭击预警系统。中国没有类似俄罗斯的‘沃罗涅日’导弹预警雷达。解决这个难题需要俄罗斯的帮助。中国已经学会发现F-35隐形战机,说明该领域的一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退役海军军官西夫科夫说:“这一成果对中国来说很正常。它在自己最新战舰上安装了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这虽不属于中国的技术突破,却是中国人学会了利用工作频率为超高频的雷达发现隐形战机。这项最新技术会保证精确击中敌方目标。”

  俄罗斯科学院专家佐洛塔廖夫认为,掌握借助雷达轻易发现隐形机,这只是成功的一半。他解释说:“任何隐形飞机当然不会100%不被发现。它肯定会暴露点什么。但另一方面,需要拥有现代的实验基地以弄清这些特性。第二,仪器可根据这些实验数据能够非常可靠地确定这是什么物体。看来中国做到了这一点,这非常好。但是还不知道,中国的雷达站如何工作以及F-35隐形战机何时采用最新雷达压制系统。克服敌方故意制造的电子干扰的能力,这是现代战斗中的重要部分。”

  为此佐洛塔廖夫举了一个不久前的例子:俄罗斯未携带武器的苏-24前线轰炸机多次绕飞位于黑海的美国驱逐舰,致美舰上的“宙斯盾”系统完全失灵。这让美国驱逐舰上的官兵惊恐万状,因为他们对俄罗斯轰炸机多次低空绕飞一愁莫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