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中国人民的好女儿: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就义

2014-06-07 16:09: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赵一曼曾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二团政委,率军民与日寇浴血奋战在白山黑水之间,在与日寇殊死搏斗中为国捐躯。她是中国人民的好女儿,是中华民族的杰出代表。

人物生平

1905年10月27日出生在四川省宜宾县北部白杨嘴村一个封建地主家庭。父亲李鸿绪,母亲兰明福。曾花钱捐了个“监生”的功名,后自学中医,为乡里看病。母亲兰明福,操持家务,共生六女三男,一曼排行为七。

1913年8岁,入“私塾”学习,成绩良好。

1918年13岁,父亲逝去,由封建思想严重的大哥李席儒和大嫂周帮翰管家。

“五四”时期接受进步思想,反抗封建礼教,谋求妇女解放,冲破封建地主家庭束缚,走上争取人民解放的道路。

1923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

1926年夏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1月,入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学习。

1927年9月,去苏联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

1928年冬奉命回国,先后在宜昌、上海、江西等地从事秘密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