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毛泽东讨厌睡觉被吵醒 敌机来袭警卫也不敢轻易打扰

2014-06-07 16:10: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毛泽东个性很沉稳,到了关键时刻就经常出现“皇帝不急太监急”的状况。毛泽东睡觉不喜欢被打扰,就算敌机来了也要看见炸弹才肯走。而警卫们就惨了,一方面要保护他的安全,一方面又不敢吵醒他。

本文摘自:《卫士长谈毛泽东》,作者:权延赤,出版:人民日报出版社

你见过毛泽东面对死亡压迫时的表现吗?

见过。他很沉得住气。

走在七个旅追兵的枪口前,这可以算面对死亡的压迫吧?走得不慌不忙,大摇大摆,算不算沉得住气?所以你这个问题我早回答了。

如果你以为山上山下距离远,还不足以造成足够的恐怖气氛,那么我可以给你再举一个例子。

东渡黄河来到晋察冀根据地,毛泽东住在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所在地城南庄。5月,他主持召开了书记会议,开了10天。会议结束后,他很兴奋,没有休息,给挺进大别山创建根据地的邓小平拟了份长长的电报稿,还起草了召开全国政协会议的通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