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蒋介石病重后的四次公开露面:全是宋美龄精心安排

2014-06-07 16:10: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蒋介石在1969年遭遇车祸后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还出现过几次心跳停止的场面。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宋美龄还是为蒋介石安排了四次公开露面。为了稳住民心宋美龄不得不如此。

蒋介石和宋美龄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王晓莉,原题:《蒋介石最后四次公开露面:均系宋美龄精心安排》

1969年7月的一天,蒋介石、宋美龄夫妇从士林官邸搬去阳明山官邸避暑。谁曾想,在去阳明山的路上遭到一场严重的车祸。在这次车祸中,蒋介石的胸部受到严重撞伤。宋美龄坐在蒋介石的左侧,在遭到突然撞击时,双腿撞上前面的玻璃隔板,立刻发出痛苦的尖叫。车祸发生不久他们便被送往医院急救。此后,蒋介石的健康每况愈下,心脏的毛病也越来越严重,甚至出现过心跳突然停止的危险场面。

进入70年代后,蒋介石的病情进一步恶化,脸庞消瘦,双眼眼眶下陷;行动也越来越艰难了,尤其是右手萎缩得连握笔的力气都没有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不得不听从医生的劝告,在台北的荣民总医院接受长期治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