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1962年周恩来曾顶撞毛泽东:我不认为自己有错

2014-06-07 16:10: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周恩来与毛泽东多次意见不一,并闹得不愉快。周恩来1956年提出的“反冒进”让毛泽东深感不快。但周恩来并非每次都忍气吞声,1962年就曾顶撞毛泽东:我不认为自己有错。


周恩来总理於1957年7月3日接见日本前军人访华团。

反冒进,写检讨写到白发增多

周恩来1956年提出“反冒进”再度令毛泽东不快。当时周恩来和刘少奇等人认为经济建设中出现了不切实际的高指标现象,提出稳健的发展思路,但与毛泽东的意思相左。

据薄一波记载,毛泽东在1958年1月的南宁会议上特别表扬了柯庆施的文章《乘风破浪》,“16日,毛主席在大会上再次拿出柯文,当众对周总理说:‘恩来同志,你是总理,你看,这篇文章你写得出来写不出来?’周总理回答:‘我写不出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