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美富豪成教改幕后推手 比尔-盖茨扎克伯格在列

2014-06-07 10:58: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3月初,美国大学委员会宣布从2016年起SAT的若干重大改革。改革的具体措施包括:总分从2400分又变回原来的1600分,数学和语文(英文)各占一半,作文成为选考项...

  全球改革之路4

  与“Oarsman—regatta(划桨手—帆船赛)”最相称的词组是“runner—marathon(赛跑者—马拉松)”吗?

  这个有点像中国公务员考试中“类比推理”的题型,在2005年美国针对“高考”(SAT)的一轮改革中被剔除了。理由是反对者认为,社会经济地位低的学生对高大上的运动知之甚少,不可能对这样的词汇有辨识度。

  即便如此,2005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人还是认为SAT考试难度太大,只有雇得起家教、有钱多考几次的孩子才能考出好成绩,这是对穷孩子的变相歧视。

  今年3月初,美国大学委员会宣布从2016年起SAT的若干重大改革。改革的具体措施包括:总分从2400分又变回原来的1600分,数学和语文(英文)各占一半,作文成为选考项;减少对考试技巧的考查,不再考生僻词汇,不再考语法,数学题变简单;错选不会被倒扣分等。

  SAT生来就是为了避免背景歧视

  SAT,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意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是为美国多数大学招生时提供成绩参考的一种标准化考试,因此被中国人称为“美国高考”。1926年,设计过美国一战军方征兵测试的心理学家卡尔·布里格姆将SAT发展成型,其初衷就是为了消除来自不同社会经济背景的人们之间的测试偏差。

  自创立以来,SAT历经多次改革,都是围绕这个目标进行的。

  对于此次改革,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席大卫·科尔曼表示,会联合可汗学院(Khan Academy)为考生提供免费的在线备考服务。可汗学院是2006年成立的非营利性教育网站,宗旨是“给世界每个角落、每个人免费的、顶级的教育”。

  SAT的改革和可汗学院的免费考试辅导,看似是顺应时代潮流所致,其实他们身后一直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推动美国的教改。

  作为SAT改革的工程师,现年43岁的科尔曼去年曾被《时代》周刊列为“年度百大人物”之一。在此之前,他曾为盖茨基金会架构旨在为美国教育订立统一标准的“共同核心州立标准”(the 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

  而可汗学院也是因为在2010年得到谷歌200万美元和盖茨基金会15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后,才发展成目前“每月1000万学生流,提供超过3亿免费课程”的规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