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南京屠杀抢黄金入皇室

2014-06-07 16:24: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习近平近日在德国演讲时,提及南京大屠杀历史。想不到这竟遭到日本当局的所谓抗议,声称日本“关于死难者人数存在各种意见,日本政府未予断定”...

  习近平近日在德国演讲时,提及南京大屠杀历史。想不到这竟遭到日本当局的所谓抗议,声称日本“关于死难者人数存在各种意见,日本政府未予断定”。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严词批驳。其实,当时日寇除犯下屠杀30多万中国军民的滔天罪行外,还有另一鲜为人知的罪过:从南京至少掠夺走了6000吨黄金。

  天皇弟弟负责“金百合”行动

  《黄金武士》一书由美国两名专家历时18年调查采访而成,披露了20世纪的两大秘密:一是日本在二战期间成立了大规模掠夺亚洲各国巨额财富的“金百合”行动机构;二是美国人在菲律宾起获了大量日本人秘密埋藏的财富。

  日本为掠夺亚洲各国国宝和财富的计划取名“金百合”,主要执行者是日本军队。日本皇室设立了以裕仁天皇的弟弟秩父宫雍仁为首的执行机构,其他皇族成员包括天皇的兄弟朝香宫、三笠宫和竹田宫等也参与其中。日本的专家、学者以及很多经济组织,则充当“鉴宝专家”和“运输工人”。

  “金百合”掠夺的对象,并不仅限于被占领国的政府和军事部门、银行等,而是包括整个国家。它掠夺的目标也不仅仅是金银珠宝,还包括古董、字画、艺术品等。日本军队洗劫了大半个中国的城市和乡村,还洗劫了从香港到新加坡、从马尼拉到雅加达的广袤的太平洋西岸的被占领地区,所掠夺的财富是惊人的。仅《黄金武士》一书作者发现的负责菲律宾藏宝的竹田宫的藏宝图,上面就标明了价值777万亿日元的宝藏(1944年的价值,当时汇率是4日元兑换1美元)。

  南京大屠杀时计划正式启动

  “金百合”计划于南京大屠杀期间正式启动。二战之前,日本就在被其兼并的朝鲜进行过“金百合”计划的预演,大规模盗挖朝鲜古墓。日本人寺内正毅担任朝鲜总督期间,2000多座朝鲜古墓被日本人盗掘,其中包括位于开城的朝鲜王陵,墓中珍宝被掠走。

  南京大屠杀期间,日本宪兵在南京抢劫到约6000吨黄金,还有大量的钻石、宝石、白金等,他们甚至到农村挖掘坟墓,把死人嘴里的金牙敲下来。日本派出大量专家和僧侣到南京,甄别整理在南京及其周边地区劫掠的古籍。绝大多数图书被登记装箱,日本征发2300多名中国劳工进行打包,动用300辆卡车将书籍运到上海,然后运回日本。

  日本人在中南半岛抢到了大约1000吨黄金,还大肆捣毁东南亚国家佛寺里的佛像,因为很多寺庙里供奉着外面敷着石膏的金佛。在缅甸,他们抢到的金佛就重达8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