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菲美两国签署《扩大防卫合作协议》

2014-06-11 17:34: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经过近两年的谈判后,菲律宾和美国终于就《扩大防卫合作协议》达成共识。28日上午,协议签字仪式在菲首都马尼拉菲军队总部举行,菲国防部长加斯明...

  本报马尼拉4月28日电(记者 付志刚)在经过近两年的谈判后,菲律宾和美国终于就《扩大防卫合作协议》达成共识。28日上午,协议签字仪式在菲首都马尼拉菲军队总部举行,菲国防部长加斯明和美驻菲大使戈德堡分别代表各自国家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菲外交部的介绍,协议将允许美军在菲军营内修建设施,允许美军以轮换的形式访菲,目的是提高菲美两军的互通性,提高菲军现代化能力,提升海事安全和海上侦察能力,以及人道主义救援和灾难救助能力等。虽然菲美一再否认此举并非代表允许美在菲设立军事基地,但菲舆论普遍认为,协议的签署意味着,美军在1992年撤出菲律宾后,又以轮换的形式回到菲律宾,重新开设无基地之名的基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