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许世友澄清当少林和尚传闻:那是张春桥龟孙骂我的话

2014-06-07 16:10: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文化大革命时期,张春桥在一次会议上讽刺许世友是少林寺的和尚,随后,这个说法就被当真了。许世友虽然学习过少林功夫,当并不是少林和尚,他说那是张春桥骂出来的。

本文摘自:《老年生活报》2013年8月12日第6版,作者:庄敬忠,原题:《许世友未曾当过和尚》

提起许世友将军,人们总会把他与嵩山少林寺联系在一起,并且流传着许多颇具传奇色彩的故事。其实,所谓许世友是“少林和尚”之说,是张春桥骂出来的。

1984年8月,许世友家乡党史办的张光怀拜访许世友,一时好奇心起,向将军询问“少林寺当和尚”之事。许世友将军听后坦率相告:“那是假的。其实我根本没去少林寺当和尚。所谓和尚之说,是‘文化大革命’中张春桥那龟孙子骂我的话。”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有一天,张春桥主持召开一个师以上干部参加的会议,请许世友参加。上午8时,人到齐了,仍不见许世友到来。张春桥急了,把眼镜取下擦了又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