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台湾发现甲午战争名将军旗 为李鸿章嫡系弟子

2014-06-07 16:14: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甲午战争名将刘含芳军旗,埋没在台湾博物馆库房80年后终于重见天日。台博馆表示,刘含芳军旗是“现存甲午战争最重要的物证”之一,台博馆从未公开展出,也暂无展出计划。

  甲午战争名将刘含芳军旗,埋没在台湾博物馆库房80年后终于重见天日。台博馆表示,刘含芳军旗是“现存甲午战争最重要的物证”之一,台博馆从未公开展出,也暂无展出计划。

  台湾博物馆日前考证后发现,这面书有巨大“刘”字的军旗,曾遭人误认是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的军旗;其实是参与甲午战争的名将、李鸿章嫡系弟子刘含芳的军旗。

  这面军旗有一层楼高(约3米),原本是悬挂在碉堡、船舰上的帅旗。过去一度被误置在台湾少数民族的典藏库房里,直到研究人员翻阅日据时代的账册,才查出它的真实来历。

  1894年爆发的中日甲午战争以清廷惨败收场,第二年割让台澎。刘含芳在甲午战争时死守烟台,战后不久抑郁而终。这面军旗是日军夺取旅顺时所获,1933年由出身日本佐贺、在台湾电力株式会社任职的日本人横尾善一赠予博物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