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新型“岷山”发动机:前景看好

2014-06-07 16:34: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航空发动机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其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着飞机的飞行性能、可靠性及经济性,因此,它被喻为飞机的“心脏”。

中国岷山发动机。

网易军事和超级大本营军事前方联合报道    涡扇发动机是在涡喷发动机的基础上加装风扇和外涵道的一种新型航空动力装置。由于这种发动机较涡喷发动机具有推力大、耗油率低、噪音小及使用寿命长的特点,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就已逐步取代涡喷发动机,成为了新型战斗机的标准动力装置。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航发动机控股有限公司展出了“岷山”和“九寨”这两款新型涡扇发动机。

公开资料显示,“岷山”发动机研制始于2008年4月。岷山发动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小涵道比加力涡扇发动机,推力范围4000-5000公斤力。该发动机可作为高级教练机的动力,其派生型可满足多种不同用途飞机对发动机的需要。该发动机由2级风扇、7级高压压气机、短环燃烧室、1级高压涡轮、1级低压涡轮、加力燃烧室、收敛扩张喷管以及全权限控制系统(FADEC)组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