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战略轰炸机轰11罕见曝光 美日不敢信

2014-06-07 16:40: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界传闻中国正在研制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可能被命名为轰11。国外“全球安全网”称,2005年俄罗斯拒绝出售战略轰炸机后,中国开始启动轰11轰炸机项目。但从2011年以后...

  外界传闻中国正在研制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可能被命名为轰11。国外“全球安全网”称,2005年俄罗斯拒绝出售战略轰炸机后,中国开始启动轰11轰炸机项目。但从2011年以后,这方面消息就完全中断了,可能项目已经停止。但2006年开始,这方面消息逐渐多了起来。据西方称,中国轰九的最新照十分类似于美国B-01S概念机,隐身放在了设计第一位。从轰6K的改进幅度和原则来看,这种传闻似乎是可信的。以笔者之见,轰6K的改进只是作为一种过渡机型,满足当前的军事需要,这也是为什么其改进没有涉及到气动布局的主要原因。

  作为三位一体的核力量,战略轰炸机作用及地位特殊,也是一个政治大国不可缺少的政治手段。尤其是中国在国际政治舞台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经济快速增长对能源需求的增加,不可避免地会与别国在某些方面摩擦日益增多。拥有战略轰炸机,和平环境下是一个极具威力的战略威慑力量,作用不可低估;战争环境下是克敌制胜的不可缺少的因素。中国作为代表第三世界遏制霸权扩张的大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影响力越来越大。

  苏联解体后的国际政治相对稳定给人们造成了一个假象:美苏对抗的结束,危机似乎已结束了。但事实是美国更加变本加厉地巩固、加强它的老霸权地位,更加无视国际法。布什上台以来,美国霸权意识也越来越强烈, “11-11事件”后的国际环境变得更加险恶。中美在上世纪80年代一度走得很近,但美方对中国的敌对意识和活动从未放松过。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就是想试探一下中国的反应。中国作为维护第三世界利益的大国永远不会和美国走到一起,美国深知这一点,所以不放弃任何机会牵制中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