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美报:中企海外并购须防重蹈日本覆辙

2014-06-11 17:32: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在以色列,几乎随便哪两个人都会对某件事有不同意见,但该国最大的食品生产商特努瓦食品公司则总是能让人们取得共识。据6月1日报道……

  外媒称,在以色列,几乎随便哪两个人都会对某件事有不同意见,但该国最大的食品生产商特努瓦食品公司则总是能让人们取得共识。

  据6月1日报道,特努瓦生产的牛奶、奶酪、酸奶和鸡蛋,是每个以色列人从婴儿期开始的固定早餐食品。如今,该公司发现自己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只因为它被中国一家国企所收购,这一交易令以色列民众和政客大感震惊。

  报道称,以色列人习惯了外资收购,但是这一次有所不同。

  过去十年中,以色列大约发生了800多笔、总价值约500亿美元的外资并购交易,大多是美国企业收购软件、硬件、生物科技或互联网相关初创企业。然而特努瓦食品公司并没有高科技业务。它生产盒装牛奶、冻鸡和鱼排,而买家既不是谷歌也不是苹果,而是中国。报道称,一些以色列人怀有警惕之心,也是可以理解的。

  工党议员谢莉·亚奇莫维奇警告说,没有哪个正常国家会把食品安全和整个乳业交到外国势力手里。同样持怀疑态度的工人们也对这笔交易提出抗议,而且少数股股东称,这家公司曾是一家纯正的以色列公司,他们情愿卖掉这家公司的股份,也不愿与一个外国政府为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