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太赫兹安检仪发布 将成反暴恐利器

2014-06-07 16:41: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航空报5月12日报道,近年来,全国暴力恐怖活动呈现递增态势,严重危害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在严厉打击暴恐活动的同时,安检预防工作也是不容有失的...

  中国首台太赫兹安检仪发布 将成反恐暴利器

  资料图:太赫兹波安检可以直接穿透衣物发现下面的物品。

  据中国航空报5月12日报道,近年来,全国暴力恐怖活动呈现递增态势,严重危害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在严厉打击暴恐活动的同时,安检预防工作也是不容有失的第一道防线。5月8日,中国首台太赫兹安检仪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上发布,成为媒体竞相关注的焦点。

  “博微太赫兹安检仪”采用了被誉为“改变未来世界十大技术”之一太赫兹技术,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研制完成。太赫兹是一种波长介于红外线与微波之间的电磁波,具有很强的穿透性,可以由人体产生并向外辐射。“博微太赫兹人体安检仪”是通过被动接收人体发出的太赫兹波,经处理显影人体的二维“快照”。当人体所穿衣物中隐藏有物品时,该区域辐射出的太赫兹波即被阻拦,并在“快照”中产生与其他身体部位不一致的阴影,从而探知隐藏物品的所在位置。

  据产品研发人员介绍,博微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和传统人体安检手段相比具有四大特点:一是更安全。太赫兹安检仪不同于传统安检仪主动发射探测,采用被动探测发射,设备不存在任何的电离或电磁辐射,对被检测人员绝对安全;二是更可靠。太赫兹安检仪不仅可以探测到金属物质,还可以探测到诸如陶瓷刀具、毒品粉末、液态炸药、胶体炸弹等非金属危险物质;三是更文明。设备检测方式为非接触式检查,充分保护被检人员个人隐私;四是更高效。设备每小时可检测通过500人,是传统人工检测的5倍。

  据悉,“9·11事件”后,欧美几个少数发达国家最早投入太赫兹技术的研发,并已处于市场垄断地位。为打破技术垄断,中电科第38所历时3年研制完成博微太赫兹人体安检仪,为中国的“反暴恐”安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