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图22轰炸机

2014-06-07 16:35: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图-22是前苏联研制的第一种超音速轰炸机,北约组织给予的绰号为“眼罩”。图-22大约于1955年开始设计,1958年首次试飞 ,1962年开始装备部队。

发展过程

图-22是前苏联研制的第一种超音速轰炸机,北约组织给予的绰号为“眼罩”。图-22大约于1955年开始设计,1958年首次试飞 ,1962年开始装备部队。其高空最大速度达1.4马赫,是高亚音速中程轰炸机图-16的后继机,主要供空军远程航空兵使用。 该机未大量生产,估计只生产了250架左右。除部署于前苏联空军、海军航空兵外,还向利比亚空军提供了24架,向伊拉克空军提供了12架。到1992年底,前苏联海军航空兵还有30架图-22轰炸型和20架海上侦察/电子战型在服役,空军仍在75架在服役,但已改为执行电子干扰及侦察等辅助性任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