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媒体:“中华神盾”跻身世界前五 令日本紧张

2014-06-07 11:30: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此次军演规模超过了2012年两国联合军演,首次升格为进攻性协同作战,涉及科目包括“联合防空、联合护航和解救被劫船舶、通过敌潜艇威胁区、实际使用武器对海空目标打击。

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演7月5日至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附近水域举行。

此次军演规模超过了2012年两国联合军演,首次升格为进攻性协同作战,涉及科目包括“联合防空、联合护航和解救被劫船舶、通过敌潜艇威胁区、实际使用武器对海空目标打击,以夺取战区制空权、制海权、制电磁权等”。

中俄双方出动19艘舰艇(中方7艘)、8架飞机以及两个特战分队参演。这是中国海军迄今一次性向国外派出舰艇兵力最多的中外联合军演。有“中华神盾”之称的中国国产“052C”级驱逐舰“兰州”号亮相尤为引人关注。

“神盾”奇迹

“兰州”号是中国新一代导弹驱逐舰的首舰,舷号170,同一级别的还有“海口”号、“长春”号、“郑州”号、“济南”号等。由于“兰州”号驱逐舰以区域防空为主,所以被称为“中华神盾”。

今年5月30日,“兰州”号在中美军事交流中一展风采。当天上午,由舰长吉姆·琼斯率领的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夏洛”号造访,在“兰州”号的引导下,缓缓驶入湛江某军港,这是中美战舰罕见的“亲密接触”,香港媒体的报道甚至形容其为“神盾派对”。

“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装备有最先进的“宙斯盾”相控阵雷达系统,具有强大的攻防能力,是美国海军主力战舰之一。而完全由中国自己独立建造、性能先进的“中华神盾” 舰出迎,体现出了一种自信和骄傲。在一些国家以购买美国装备为荣的年代里,中国完全靠自己的力量研发“神盾”,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