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比利时P90单兵自卫武器

2014-06-07 16:33: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比利时P90单兵自卫武器是比利时FN公司90年代推出的最新产品。它的全新设计,独特结构,新口径枪弹(5.7X28毫米)和优良性能,引起世界各国高度重视。P90造型前卫、握持舒适,是非常合适的单兵作战武器。

P90 STD单兵自卫武器(Personal Defence Weapon,简称PDW)的概念,最初是在1986年美国战备协会举办的年会上提出的,期后美国本宁堡步兵学校在《美国轻武器总规划》中正式提出开发PDW的设想,其目的是取代手枪、冲锋枪和短突击步枪。

根据该规划的要求,PDW的装备对象是驾驶员、操作员、司令部人员、装甲兵、工兵、无线电员、飞行员、后勤人员或维护保养人员等。

这些人员虽然不是一线步兵,却占军队总人数一半以上,他们很少有时间来提高个人射击技术,而他们所装备的自卫武器——手枪和冲锋枪大多数发射9mm Para手枪弹,不能有效对付穿着防弹衣的人敌人。因此,对PDW的要求要重量轻,易于携带,容易瞄准和操作,能有效对付防弹衣。在1989年4月16日,北约组织发布的AC225文件中明确表示需要在北约各国军队中装备这种武器。

而在1986年,FN公司就以异乎寻常的速度开发PDW系统,当时FN公司的设计人员意识到手枪和冲锋枪如果不经严格训练,命中精度很低,而折叠枪托的短突击步枪仍是偏大偏重,自动射击时的后坐力也不好控制,因此必须研制一种全新的武器。

新枪被命名为P90,在1987年10月就进行了第一次的样枪射击表演,1988年,FN公司生产了4支样枪,每支枪均发射了15,000发枪弹,主要零件无破损现象。到1992年P90正式投产,FN P90成了世界上第一支单兵自卫武器。

在大约生产了300支P90后,FN公司为推广P90枪弹,对SS90弹作了一些修改变为SS190弹,枪管膛线缠距也相应地由178mm改为228mm。发射SS190的现型P90与投产初期的P90在外观上的一个明显区别就是消焰器的长度和形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