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国海军BGM-109“战斧”式巡航导弹

2014-06-07 16:33: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战斧式战略巡航导弹,美国战略核攻击巡航导弹,代号BGM-109A,1984年6月部署,计划产量1000枚,其中190枚部署于水面舰艇,194枚部署在攻击潜艇。

(一) 简介

美国海军BGM-109“战斧”式巡航导弹(Tomahawk)是一种全天候潜艇或者水面舰只发射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因为它的截面积很小,再加上低空飞行,雷达探测是很难发现的;同样,由于涡轮风扇发动机释放出的热量很少,红外线探测也是很难发现的,因此“战斧”巡航导弹是一种高生存能力武器。

“战斧”巡航导弹1970年装备美军。2011年3月19日前后,部署在地中海的美军和英军军舰与潜艇当天向利比亚发射了上百枚“战斧”巡航导弹,袭击了利比亚的20多处防空设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