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无人机发展的新思路——“暗剑”无人机

2014-06-07 16:35: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新款“暗剑”攻击型无人机设计独到,完全有别于当前无人机发展趋势,这款无人机体现了中国无人机发展的新思路和自主设计。

无人战斗机在伊拉克、阿富汗战场的强劲表现,促使美欧军事强国争相加大研发力度。在这一前提下,中国也加快了无人机的发展。德国“防务专家”网站推测,中国新款“暗剑”攻击型无人机集中体现了中国无人机发展的新思路和自主设计,现在该机也进入设计定型阶段。

基本简介

德国“防务专家”网站2009年10月7日称,中国此前在一系列航展上高调展示了一款新式无人机,并给它起了一个咄咄逼人的名字——“暗剑”。“暗剑”设计独到,完全有别于当前无人机发展趋势,也与流行的B-2隐形轰炸机类型的无人机设计不同。

世界上大多数无人机都选择亚音速,但“暗剑”装有鸭翼和两具垂直斜翼的设计,表明它可能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可操作性和隐形能力也较为突出。此外,“暗剑”的发动机进气道位于机身前部下方,这与歼-10战斗机如出一辙,有助于提升战机的灵活性。

德国“防务专家”网站推测,“暗剑”体现中国无人机发展的新思路和自主设计,对其高调展示的做法表明中国已掌握了先进的无人机技术,进而要研发可争夺制空权的战斗机。中航集团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网站证实,中国自主研发的一系列无人机正在服役,而“暗剑”攻击型无人机也进入设计定型阶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