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中日最关键时刻 这几国突然加入中国阵营

2014-06-05 17:29: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日关键时刻谁最不想打仗?或许大家看到这个题目会直接脱口而出说当然是中国了,因为中国此时正处于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其实不然,当今世界群雄逐鹿,各国都在运用相应的战

  中日关键时刻谁最不想打仗?或许大家看到这个题目会直接脱口而出说“当然是中国了,因为中国此时正处于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其实不然,当今世界群雄逐鹿,各国都在运用相应的战略战术博取自身的利益最大化,都希望在不损伤自身的前提下利用各种策略和手段强大自己削弱对手。

  处于信息化时代的世界各国彼此间的联系愈加紧密,人类社会已由先前广阔无垠的全球大世界变成今天天涯咫尺的狭小地球村。彼此间特别是大国强国间的一点冲撞都会引起巨大的震动和破坏力,或许大国打击小国的影响仍能接受。

  安倍与奥巴马

  倘若是大国间发生激烈的对抗,无疑会对整个人类带来不可承受的严重后果(特别是各大国拥有能相互毁灭的核武器的今天)。谁都明白,只要战争打响,随着事态的不断升级,没有谁能控制的了战争的规模和程度,最后发展到整个人类文明的消失也未可知!具体分析如下。

  担心中日发生战争的国家首当其冲就是美国。

  作为一超独霸的世界老大,拥有其他各国无法染指的各种既得利益,面对中国的迅速崛起,内心充满恐惧和疑虑在所难免。
中日最关键时刻 这几国突然加入中国阵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