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解密 > 正文 >

解密:朝鲜在歌功颂德中度过金日成冥诞

2014-06-09 09:24: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每年4月15日,朝鲜都举国欢度国父金日成的冥诞日,今年亦不例外。无论国情如何不堪,全国上下依然赞颂现任独裁者金正恩的这位祖父的恩典。 4月15日是金日成的生日,但多天来,朝

  每年4月15日,朝鲜都举国“欢度”“国父”金日成的冥诞日,今年亦不例外。无论国情如何不堪,全国上下依然赞颂现任独裁者金正恩的这位祖父的“恩典”。

  4月15日是金日成的生日,但多天来,朝鲜首都平壤就已然是一片节日气氛。街上到处张灯结彩,三角小旗随风飘扬,边角空地只要有可能都栽上了花草,门窗擦得铮亮,装束斑斓的妇女们倘佯穿行。

  朝鲜今天举国度过“太阳节”,“永远的领袖”金日成的102冥诞。学生、工人、士兵和党员组成的人流纷纷涌向锦绣山上的“伟人”巨雕像。

  不过,一名男士指出,人们并不只是在类似的日子里才来这里:“平时,下班之后,人们在回家的路上也会来到这儿,对着雕像鞠一躬”。

  真情实感?

  以圈外人士的视角判断,对朝鲜民主人民共和国这位奠基人的崇敬之情相当真切。在这个基本处于闭关锁国状态的穷邦,金日成依然被尊崇为“父亲”一般的人物。不论访问哪一个公共机构,你都会找到关于相关建筑物是金日成英明指示的结果的说明。而实际上,其中许多建筑物是其子金正日以及这两年来由其孙金正恩指令建造的。

  在距平壤西南约50公里的海港城市南浦,一座巨坝矗立在大同江入海口。一位接待旅游团队的女性为来自德国的旅客们放映一部纪录片。片子的解说从一开始就用德语强调了金日成的功绩,指出,大坝是因为领袖金日成的英明远大计划才有的,而且是“为了实现改造大自然这一宏伟事业”。

  大坝全长8公里,1986年建成,目的是阻挡海水进入河、海交汇区,使从前的低湿地一变而为沃土。船只可经由3个船闸分别提升至海水平面或河水平面。不过,朝鲜在经济上遭受重创,只是,人们在首都平壤对之不太有感觉罢了。

  在农村,情况便大不相同。那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还是自行车。它也被用来当作载重手段。一眼望去,只见人们在农田里徒手劳作,牛车耕地,几乎没有任何机械的帮助。出于这个原因,贫瘠的土地常常只部分得以耕种。

  尽管如此,在首都以外的各地,仍有许多人穿着节日盛装,聚集在金日成的画像或塑像前,并在其生日那一天献上一把塑料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