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寡妇制造者:F-104战斗机

2014-06-07 16:33: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F-104系美国洛克希德公司研制的超音速轻型战斗机。1951年开始着手设计,1954年2月原型机第一次试飞。F-104主要型号有A、C、G、J、S等。共生产近2000架。

“寡妇制造机”

1960年5月26日,台湾接收了第一批F-104A/B,从而开始了台湾飞行员的噩梦。F-104各型军机在台湾的35年时间,总架数在200架以上。

被称为“飞行棺材”的F-104有致命性缺点,例如,它的机身长、机翼短小,升力自然受限制,遇到发动机熄火故障,不能像大飞机飘滑降落,有人形容,这时的F-104机会像一块废铁一样从空中掉下来。

“飞行棺材”的称号即是德国人喊出来的,原因是西德山区气流不稳,曾遇过F-104在一天内四架撞毁,西德国会群起反对军方再使用F-104战机;然而台湾却从西德买来一批F-104G型机,结果这批飞机却是德国人封存的仓储机,修护人员还从封箱内抓出一堆死青蛙、死老鼠。

在台湾,F-104失事频传,早年军方封锁消息,外界还不得而知,根据统计,F-104战机已造成八十四位飞行员殉职,1978年底至1979年底,即六次失事,损失八架飞机,六位飞行员丧生。

而美国洛克希德公司早已于1972年停产该机,F-104成为各国航空博物馆的古董陈列品;但在台湾却仍是空军第一线的主力战机。空军透过各种管道向巴基斯坦等国购买退役的F-104,来更换零件,空军内部将这种做法比喻为“死刑犯的捐赠器官”;一位基地队长形容说,“台湾的F-104除了编号没换,其他部份都换过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