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经典战役 > 正文 >

克节朗之战:看我军24小时消灭阿三“王牌旅”

2014-06-05 16:20: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962年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中,印军王牌旅--第四师第七旅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歼,旅长达尔维成为阶下囚,印度举国震惊,总理尼赫鲁痛心疾首。 印军第七旅原属英国殖民主义的军队...

  962年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中,印军“王牌旅”--第四师第七旅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歼,旅长达尔维成为阶下囚,印度举国震惊,总理尼赫鲁痛心疾首。

  印军第七旅原属英国殖民主义的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与德、日、意三国法西斯军队作过战,号称“打遍欧、亚的劲旅”。所属的几个营大都成立于18、19世纪,有着100多年的历史,历经百战,功勋显赫。

  然而,正是这位尼赫鲁总理执迷不悟,才使“王牌旅”全旅覆没。

  毛泽东不愿意打的战争

  中印之战--是一场中国不情愿打、又不得不打的战争。毛泽东不情愿打。中印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早在1000多年前,佛教就由印度传入中国。新中国成立后,印度作为非社会主义国家,率先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当时的印度总理尼赫鲁针对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否认新中国的做法,指出: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对“历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视而不见。他还说:“中国是我最崇拜的国家。”为此,在讨论对印度自卫反击的高级秘密会议上,毛泽东感慨地说,尼赫鲁是位朋友,不应对他忘恩负义。但这场战争又不得不打。1757年,英国入侵印度,从而使印度成为英国殖民地。英印殖民当局曾多次发动侵略中国西藏的战争。1912年,英印殖民政府强迫中国北洋政府和西藏地方当局在印度西姆拉举行边界谈判,英印殖民政府背着中国代表团,私下和西藏地方当局秘密换文,在地图上划了一条“麦克马洪线”,把中印边境地区中、西、东3段约9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划入了英印版图。中国政府公开反对,中国代表团也未签字,西姆拉会议流产。1947年印度独立,随后,印度政府利用中国国民党崩溃之机,抵进“麦克马洪线”东段,赶走西藏地方政府,侵占了中国9万平方公里的领土。新中国成立后,两国多次谈判,但印方始终无理坚持“麦克马洪线”。50年代末,印度得寸进尺,又制定了蚕食中国领土的“前进政策”,企图侵占中印边境中、西、东段约12万平方公里的领土。1956年至1960年,印度越过“麦克马洪线”强占中国领土450多平方公里,在中国领土上建卡设防,刺探军情,破坏中国边民生产,为所欲为。为了顾全中印两国关系的大局,中国采取退让态度,主动在中国边境内侧20公里地区停止巡逻。1959年3月22日,尼赫鲁写信给周恩来总理,正式向中国政府提出要求,不仅把已经占领的中印边界东段的中国领土划入印度版图,而且要把从来没有被印度占领过的新疆阿克赛钦地区也划入印度版图。这些领土的总面积约12.5万平方公里,相当于1个福建省、3个荷兰、4个比利时。更为可恶的是印度当局竟还干涉中国内政,鼓动达赖分子在西藏搞民族分裂。1960年4月19日,周恩来总理和外交部长陈毅亲往印度首都新德里与尼赫鲁进行仁至义尽、苦口婆心的交涉。然而,和平的愿望还是落空了。尼赫鲁仍执意玩火,他又先后指使印军先后制造了“继朗久事件”、“空喀山口事件”、“择绕桥事件”,不仅占领中国大量领土,而且还开枪打死、打伤100余名中国边防军人。至此,尼赫鲁还不悬崖勒马,1962年10月初,他又批准了大举侵略中国的“里窝那”进攻计划,丧心病狂地向中国发动了大规模侵略。就这样,他把“王牌旅”葬送了。

  刘伯承主张“雄狮搏鸡”

  印军第七旅所在的第四师是印军的“王牌师”,第七旅又是第四师的主力旅。所辖拉加普特联队第二营;旁遮普联队第九营;第九廓尔喀联队第一营;阿萨姆步兵第五营。其中第九廓尔喀联队第一营成立于1823年,英勇善战,1944年在意大利战场的卡西诺战斗中立下了不朽功勋。拉加普特联队第二营成立于1798年,士兵多来自拉加斯坦、拉加普特,均系印度最强悍的民族。印军前陆军参谋长蒂迈亚上将曾夸赞说:“拉加普特人是印度的骄傲,哪里的任务艰巨,哪里就有拉加普特士兵。”第二次世界大战,该营曾在非洲和中东战场作战,战功显赫。旁遮普联队第九营成立于18世纪中叶,“二战”中在中东地区作战,印度独立后曾参加过印、巴克什米尔战争,战斗作风顽强,吃苦善战,从没打过败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